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转载:平和小溪: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筑教育强基

发布时间: 2024-04-12      访问次数: 10

转载自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如不允许转载,请告知,将立即删除。



平和小溪: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共筑教育强基

 2024-02-20 20:43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近日,平和县小溪镇溪州村举办教育促进会(筹)暨首届溪州学子互助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溪州村乡贤、留美博士、厦门大学教育学院蔡秀英老师主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辅导讲座与互动交流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凝聚乡贤关心家乡教育的合力,当天活动得到溪州村在外乡贤积极响应,原商务部商务参赞蔡水曾、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蔡友忠教授、福建省残联蔡聪惠等热心乡贤在线上参与或发来鼓励信息,活动氛围十分浓厚。与此同时,溪州村教育促进会还形成了“大手拉小手”“老鹰带小鹰”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当地教育发展,促进家乡人才振兴、教育振兴。

(蔡秀英博士与学生、家长交流互动)


活动中,大学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分享求学感悟及经验。此次互助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激励了溪州学子的求学热情,也为未来溪州教育促进会的活动举办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