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转载:来自4大洲11个国家的留学生在闽游学

发布时间: 2024-04-12      访问次数: 10

转载自  侨号微信公众号,如不同意转载,请告知后,即删除。


张伟洋  侨号 CHINESEHORN     2024-04-07 22:15 福建


 3月下旬的一个清晨,一辆巴士正迤逦前行,车上的旅客说着不同的语言,惊叹着山路两旁的风景。他们来自4大洲11个国家,是厦门大学的硕博在读研究生。在漳州市海归博士蔡秀英的热情邀请下,他们踏上了前往漳州平和县的游学之旅。


小溪镇:跨国午餐交流会

在平和县小溪镇溪州村,留学生们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国午餐交流会,与当地学生们一起品尝平和特色咸菜饭,热情互动。

品尝平和特色咸菜饭

与当地学生热情互动,感受中国文字和书法的魅力


大溪镇:灵通山揽胜 灵龙谷夜行

随后,一行人驱车前往素有“闽南第一山”之称的灵通山,聆听灵通山相关的文化故事。

留学生爬灵通山

留学生为灵通山点赞


游览完灵通山,游学队伍继续出发,在夜色中探访灵龙谷红色文化营地,欣赏不一样的夜色风光。

在灵龙谷合影


国强乡:村传统参访古村落 国际茶园种茶

 24日,留学生们来到国家级森林乡村、福建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国强乡新建村参观半岭古村落,在国际茶园种下象征希望与友谊的茶树,在绿水青山中载歌载舞。

共同在国际茶园种下茶树

在新建村国际茶园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上分享游学收获,对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提出自己的见解。

分享本次平和游学的收获


国强乡:花溪梦田观土楼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来到国强乡花溪梦田亲子休闲农业观光示范区,与当地群众互动。

留学生在花溪梦田

与当地小朋友一起品尝地方小食


与花海相邻的便是历史悠久的土楼——六成楼。留学生们漫步其中,聆听六成楼背后的故事。

与当地学生互动

在六成楼合影留念


短短两日,留学生走访了平和5个乡镇7个点位,得到当地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身处中国乡村,有种“回家”的感觉。离别虽不舍,他们却带着比来时更加“平和”的心情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