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会员参加“厦园暖阳”机器人科普支教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3      访问次数: 314

 

     729日,在永春县仙夹镇夹际学校举办为期5天的厦门大学“厦园暖阳”机器人科普支教夏令营举行结营暨捐赠仪式,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蔚,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朱晓勤,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佩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郑福南,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郑高峰,厦门大学支教队师生,县委统战部(侨办)、仙夹镇党委政府、镇侨联、夹际学校负责同志,仙夹镇乡贤和夹际学校师生参加结营仪式。


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发起,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和永春县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旨在响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关注农村儿童的科技素质培养,通过机器人原理、制作、使用方面的知识及动手能力的教学,激发孩子们的科学热情,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


厦门大学“厦园暖阳”实践队的同学们在活动前进行了一个学期的精心准备,包含人员选拔、配件制作、机器人搭建、课件设计等多个方面。活动期间,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仙夹镇乡贤郑珊珊分别向夹际学校捐赠25套机器人套件和25台电脑。


(摘自 永春统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