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陈锴学长赴牛津大学访学期间开讲“生活和工作中谈判的试错案例”

发布时间: 2021-12-13      访问次数: 907

  2021年11月27日下午,我会理事陈锴学长在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作题为“生活和工作中谈判的试错案例”的讲座。

  陈锴学长现为牛津大学中国中心访问学者(2021-2022),兼任牛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执委。本次线下学术讲座面向全校师生,获得了牛津大学与牛津中国学联的大力支持。

  陈锴学长从谈判的基本要素开始,介绍了谈判与辩论的主要区别及谈判的主要手段。随后,他分析了影响谈判的核心变量——信息不对称(asymmetric information),并深入剖析了信息不对称的主观成因与客观成因。最后,陈锴学长通过四个典型谈判案例生动形象地探讨了信息不对称在不同情境下对谈判成败的影响,给听讲者以启发。讲座受到在场师生欢迎,扩大了《谈判学》课程的影响,展示了厦大学者的风采。

转自:学院赴牛津大学访问学者陈锴老师开讲“生活和工作中谈判的试错案例”-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