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张德富学长参加福建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才乡村振兴研修班暨海归专家连江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访问次数: 929


2021122日,来自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的我会副会长张德富学长代表我会参加了福建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才乡村振兴研修班暨海归专家连江行活动。

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陈安主持了开班仪式。他表示,福建省欧美同学会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连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剑雄欢迎50多位海归专家学者,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够为连江现代物流城、“海上福州”、乡村振兴建设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随后,举办了福建欧美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与连江县合作设立海归专家乡村振兴(连江)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开班仪式后,福建欧美同学会会长郑传芳教授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刘波作《发展微生物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

2日下午,福建欧美同学会一行分成两组分别前往筱埕、丹阳等地,近距离实地调研连江县的特色产业。3日上午,专家学者与连江县相关部门和企业界人士共同参加了“乡村振兴”交流论坛。福州大学物流系主任叶翀教授做了“时不我待,加快物流城建设”的报告。我会张德富教授做了“乡村振兴——大数据精准助农”报告,展示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助力乡村振兴,在生产规划、生产技术、精准营销、智慧物流、食品安全溯源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厦大欧美同学会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些思考和举措。

最后,陈安秘书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省欧美同学会的各位专家要积极发挥人才智力、资源优势,踏实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扎实推进省欧美同学会服务福建乡村的计划,做出特色,为连江以及福建广大的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德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