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转载:厦门大学第二期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1-26      访问次数: 809
厦门大学第二期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月25日晚,厦门大学第二期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和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举办,欧美同学会部分理事、留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开班式。

孙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近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留学人员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孙理在讲话中就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提出三点意见,要庚续百年初心,传承红色血脉,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四史”,将“学思践悟行”贯穿始终;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爱党爱国,仁爱奉献;要胸怀“两个大局”,激发爱国力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文化传播。他希望学员们能牢牢把握这次学习教育的机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理还代表校党委向4名学员代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吾国放一异彩——厦门大学与伟大祖国》《我的厦大老师》(百年华诞纪念专辑)《我在厦大三十年》等书籍,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在字里行间深刻领悟“好老师”“筑梦人”“引路人”“大先生”的精神内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高尚师德提升人格魅力,以优良师风带动教风学风。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宗丽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的辅导报告。她从建党、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发展脉络出发,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案例详实丰富,语言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四史”的理解和把握。

据悉,本次培训将组织19个学院的26位留学人员代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开展研学实践,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区域发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宣传部 林余颖)


链接:厦门大学第二期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厦门大学新闻网 (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