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孙超、蔡秀英参加省会举办的海归专家培训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8      访问次数: 680


 527日,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海归专家培训班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开班。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训明、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马建荣出席并致辞,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陈安主持开班式。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的孙超、蔡秀英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期间,福建欧美同学会会长郑传芳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党史教育辅导讲座,重点阐述了留学人员要怎样“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力量”,鼓励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爱党爱国为国报国。学长们还走访了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平潭台创园、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和中国海坛海防博物馆。

孙超表示,此次来到平潭参加培训,一方面了解到“东海仙境”的福建省平潭有三大特色——海防重地、对台要地、南岛圣地,另一方面是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座尤其令人印象深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红船精神和甘于奉献一切的精神,因此,在这次疫情中,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才有巨大的号召力,调动四万白衣战士奔赴武汉前线,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这让我们感受到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让党领导人民,让人民走向幸福”的信念。非常感谢省会和当地承办方的领导和精心组织,期待大家后续保持联系和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成长。


                

                     (图/孙超;文/连伟、孙超)


特别说明:

文章参考引用了微信公众号“福建欧美同学会”61日发布的文章“感悟百年党史 贡献海归青春 ——福建欧美同学会在岚举办秘书长、海归专家培训班”中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