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会员参加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会议(2020年6月7日)

发布时间: 2020-06-08      访问次数: 1699


我会会员参加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会议(202067日)


202067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厦门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以“学讲话、鼓实劲、讲担当、求作为”为主题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两会精神的座谈会暨推进2020年工作部署会,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程璇、李昆丽、杨广云、刘润忠、张德富、黄鸣奋、陈龙彪、连伟等参加了上述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组织审议了厦门市欧美同学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厦门市委统战部、对外友协等部门介绍了与留学生群体有关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市委“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的要求谈体会认识,并对如何更好推进厦门市欧美同学会2020年度工作提出对策建议。程璇学长提出,要打造好厦门市欧美同学会这个平台,链接资源和创新品牌就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可依托各种专业技术学会(协会)或智库等为地方发展出谋划策,在已创立的特色品牌活动中(如厦门九八投洽会、福建省6·18创交会等)提高欧美同学会的展示度和影响力,同时,建议升级“海归看厦门”品牌活动,不仅要看厦门,更要走出厦门去学习交流。李昆丽学长提出,要在联谊的基本功能之上,持续着力打造一系列具有留学生特色的品牌活动。

最后,会议强调,全市归国留学人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形势判断和两会的重大决定上来,以坚定的信心、踏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投身厦门建设,有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为厦门打造“两高两化”城市升级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集聚海归智慧、体现海归担当、贡献海归力量。




【说明】

文:连伟参考厦门市欧美同学会新闻报道稿撰写,程璇修改

图:厦门市欧美同学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