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校留学生会会员参加厦门市欧美同学会《报国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5-14      访问次数: 1765


为弘扬五四精神、矢志留学强国,512日,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举办主题为“奋斗青春 强国有我”的海归青年创新创业沙龙。这是继巾帼沙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后,《报国论坛》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厦门市政协副主席、市欧美同学会会长陈昌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市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林云青及60余名学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留学归国人员程璇、张德富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1.与会人员合影


六名来自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学长们分享了他们怀揣青春梦想和祖国嘱托,踏上异国他乡求学、求知、求索后,又义无反顾学成归国,将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伟大的祖国的青春奋斗故事。其中,我校计算机系的张德富教授讲述了自己把青春奉献给三尺讲台,用所学知识和大数据的理念实践了精准助农的梦想。张教授的汇报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 张德富分享创办“我知盘中餐”线上助农销售平台的经验





(校留学生会根据市会相关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