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会员参加省会组织的“秘书长、联络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8-02      访问次数: 2219

  

我会会员参加省会组织的“秘书长、联络员培训班”


        731日至81日,由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2017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联络员培训班”在福州长乐召开,我省各个分会的5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受我会会长、秘书长委托,我会会员连伟(化学化工学院)、郭淑敏(数学学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731日,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展区,听取了对滨海新城功能布局、市政规划等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全体学员座谈会,由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向与会人员介绍此次会议的意义,并传达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参会的泉州、厦门、漳州、福建农大、福大、石狮等会员单位的秘书长先后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我会秘书长杨广云,也是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的秘书长,代表厦门市会介绍了工作经验,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反响。最后,省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李剑勤致辞,对我省留学生同学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81日,召开了全体学员学习会。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讲授了《党的领导核心权威确立的历史考察》,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强讲授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引领福建省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两个精彩的报告,一方面提高了全体学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牢牢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另一方面也指明了留学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要在广大留学人员中宣传好、协助落实好我省的各项人才政策,做好对留学生人才队伍的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班学习是省会第一次组织类似的培训班,受到与会学员的广泛好评。今后,省会争取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类似的培训班活动。我会将轮流选派会员接受培训学习,以提高联络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