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深圳—厦门大学海归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12      访问次数: 1869

 

5月9日上午,深圳盐田区海归协会和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共同举办了深圳—厦门大学海归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深圳市盐田区统战部副部长彭戈,深圳市绿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姝、深圳市金利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林洪、深圳市中天元物流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天元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晓课、深圳市荣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荧等,我校统战部副部长龙坚毅、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陶涛、秘书长杨广云以及部分海归老师、海归校友以及厦门市其他海归人员参加了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分享实业家的创新创业经验以及两地留学生组织的工作交流。

与会嘉宾分别对自己所在企业和行业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嘉宾依次分享了自己所在行业的创新创业经验。对于创新的看法,嘉宾一致认为,时代在前进,传统行业需要进行革新。姚晓课认为,在仓储和物流行业,实现自动化管理是大势所趋。他表示,希望能与厦门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科研项目。周林洪也认为,尽管传统行业面临创新,要与时俱进。对于创业的看法,嘉宾都认为,刚毕业的学生缺乏工作经验及对行业的了解,建议先到大企业工作2-3年再出来创业。嘉宾还表示,希望加强与厦门大学的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赢。同时,嘉宾就两地留学生组织的进一步发展和工作改进,以及如何做好留学生同学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此次交流会不仅促进了两地留学生组织的更进一步了解,同时促进了海归创新创业方面相互交流和学习。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