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参加省会举办的首期创新创业高级研习班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64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促进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由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和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首期留学人员创新创业高级研习班于20151116-19日在省委党校顺利开班。研习班由分别来自我省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家等不同战线的32名留学归国人员组成,学员分为三个学习小组,每组均设计了各自的组名、组标及口号。我会委派肖宗源老师参加了此次研习班。 

学习期间,省委政研室谭亚川处长做了解读福建省“十三五”规划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精神;省委组织部林忠庭副处长解读了我省人才政策,尤其是针对归国人员的人才政策;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做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当前形势的几个问题报告,深度解读了十三五发展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省留学生同学会秘书长陈安介绍了我省留学生人员情况,以及新形势下留学人员的组织建设和工作展望;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兼福州市工商联主席雷成才做了福州自贸区相关问题的解读报告,详细介绍了自贸区概念、产生原因、历史发展、基本功能、主要特点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普及自贸区知识;福建省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非结合自身归国创业经历,做了新常态形势下的创新创业报告,解答有关创业问题,与学员分享创业经验。此外,为深入了解我省的工业情况,加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省留学生同学会精心安排了现场考察的学习环节,分别参观了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福光集团,听取企业介绍、了解企业背景及观看产品展示。

创新创业研习班是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和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一项重要探索和实践。本次研习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学习气氛热烈,受到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热烈响应,大家表示一定将本次研习班的学习成果发扬光大,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校留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