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留学生讲坛 《选择了专业很重要 学得了专业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11-10-23      访问次数: 233

  

校留学生同学会王珉教授为新生作专题讲座

 2011年10月19日晚上7:00,由校教务处、统战部、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和校留学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2011-12学年第一学期第6周百科系列讲座由校留学生同学会王珉教授开讲。王珉教授以《选择了专业很重要学得了专业更重要》为题,与新生分享学习的经验与收获,并解答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困惑。王珉教授谈到:经过12载寒窗苦读,跃身厦大的莘莘学子,说明你们为大学伊始所攻专业已经做出了心思缜密的选择。继而,如何科学有效地突破学习瓶颈,优化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量,打造自己使之成为:学而专,专而优,优必强的会读书的学习达人,同时,又不失为阳光灿烂的潮人学子。这,就需要不时地拷打脑袋瓜里的自己:选择了专业很重要——不枉一搏,但,学得了专业更重要——才是王道。

此次讲座让学生对专业的选择及今后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使他们对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也使他们对未来四年充满信心。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