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南安香草世界一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5-27      访问次数: 4977

 

   2011年5月21日,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的新会员们怀着期待的心情即将开始令人心往神驰的一天。早晨八点,二十余位会员在西村门口整装待发。清晨缕缕和煦的阳光,车子在颠簸中驶向安溪方向,但毫不妨碍会员们一路开心的交谈,三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位于福建南安市蓬华镇天柱山风景区的“香草世界度假村”。
   下了车,在导游指点下,会员们随意用手摸了摸薰衣草,满手的香气,原来它的紫色的小花是没有香气的,只有叶子才香。午饭过后,我们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漫步之旅,天柱寺是我们此次香草世界度假村之行的第一站。天柱寺创建于南宋度宗咸淳九年(公元12563年),距现在有七百五十多年,是南安的佛教古迹之一,历史悠久,殿宇宏伟。天柱寺里供奉有福建省内第一大释迦牟尼佛,高2米,宽2.5米,重3.8吨。走进天柱名寺,我们景仰中国古代艺术瑰宝的内在魅力;膜拜千斤玉佛,我们赞叹佛教文化的源远流长;参观宋代古庙,我们品读文人墨客留下的佳作名篇,风月无情,山水有情。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香草世界,大家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深深地吸引,放眼望去,繁花似锦,绿草如茵,移步换景,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高山花园之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各种香草的味道。新鲜的气息、精美的景区,此情此景会员们皆陶醉于如梦如幻的木林间。沿着山路,大家绕行到空中步道,顿感可腾云驾雾,无比惊险与刺激,大家兴致盎然,不时驻足摄影留念。

 

   好汉坡、万寿石巅、佛影迷踪,每一处景观都留下了我们的欢笑与足迹,平日工作繁忙的会员们体验着远离闹市的放松、幽静与乐趣。最后大家在粗旷的木质结构茶室落脚,吹着大山里特有的醇香的略带湿气的小风,泡起了新春的铁观音,顿时茶香袅袅,两三群落,各抒己见,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好不热闹。

 

   接近日落时分,我们这群高高低低被导游称为“可爱的人”依依不舍地告别了香草世界度假村。此次活动得到了会员们的高度的认同与赞扬,大家都希望会员们的联谊和联系能在这样的活动的推动下愈来愈浓。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20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