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参与“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15-07-15      访问次数: 123

       710日,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六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会上陈以旺副会长总结了第十三届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中国留学人员成果展区的工作。2015年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第十三届6·18工作总结中均提到我会提交的由物理与机电学院陈朝教授研发的多晶硅真空除磷和定向凝固制备的研制纳米下转换材料及其在光伏玻璃的应用两项成果分别与厦门、泉州的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并在展区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悉也是本届中国留学人员成果展区全部54项高科技成果中唯一签约的两项成果。上届6·18该展区陈朝教授签约的冶金法工业硅造渣除硼提纯技术项目已经在今年上半年进入放大性试验阶段,有望今年正式投产。

     陈朝教授是我会资深会员和活动骨干,在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长期从事光伏发电、光纤通信和半导体照明等光电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产业化工作,退休后仍致力于将科研成果不断转化为生产力的研究中,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厦大留学生同学会 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