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校留学生同学会组织会员参展第十三届福建省“6·18”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5-06-23      访问次数: 138

    201561821日,我校留学生同学会组织资深会员陈朝、朱铉参展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6·18”项目-技术-资本-人才为主题,是福建省为海内外高新科技项目落户福建而搭建的科技创新平台、两岸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平台。

    作为厦大留学生同学会资深会员,陈朝教授纳米下转换材料及在光伏玻璃的应用多晶硅真空除磷和定向凝固设备的研制和朱铉教授武夷灵芝系列产品深度开发三项成果均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的留学人员成果展区中展出。参展期间,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的会员成果受到客商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其中陈朝教授的一项成果在参展首日即与意向合作方签约。物理与机电学院陈朝教授在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从事光伏发电、光纤通信和半导体照明等光电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产业化工作,退休后仍致力于将科研成果不断转化为生产力的研究中。药学院的朱铉教授,一直从事药物制剂和药物代谢动力学方面的工作,曾参与杜香萜烯软膏剂的研制水飞蓟素混悬剂的研制透皮吸收促进剂-杜香萜烯等的研究和申报工作。   

    我会将一如既往协助学校致力于吸收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雄厚师资力量,发挥海归教师在教学、科研、产业化方面的引领作用。

                                                         (校留学生同学会学生助理 赵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