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2015年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3-27      访问次数: 430

   

     325日,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2015年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召开。会长陶涛,副会长余章宝、方志来、彭栋梁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梁卫中,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秘书长、我会理事杨广云,我会资深理事曾定以及我会理事连伟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

  梁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2015年学校统战工作计划,指出学校党政领导历来对统战工作非常重视,张彦书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经两次专门听取统战部门的汇报。近期是各个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换届选举的关键时刻,希望留学生会在陶涛教授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采用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团结带动广大新老会员,投身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陶涛会长对梁部长参会表示感谢,并对梁部长的讲话完全赞同。陶涛会长指出,在广大会员的支持下,本届会长和副会长于201519日经理事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16日即召开留学生同学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讨论部署2015年工作计划。本次会议是对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布置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当前留学生会的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如目前留学生会会员接近600人,老会员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年轻的会员也在不断增加,如何紧密团结新老会员、开展让新老会员都踊跃参加的活动是个不小的难题;我校目前有思明、漳州、翔安三个校区,如何组织活动也是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当务之急是要挖掘寻找各个学院优秀、活跃的留学生会员担任联络员,建立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联络员队伍,作为节点,将广大留学生会员团结起来。广大留学生会员不仅要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起到表率作用,也要在学校建设的各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其他与会人员就梁部长和陶会长的讲话进行了讨论,分别谈了自己对留学生工作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会长会议讨论,一致同意由我会理事杨广云担任本届留学生会秘书长。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10月的“福建留学生同学会厦门大学小组”。1988917“福建留学生同学会厦门大学分会”正式成立,第一任会长是化学系孙世刚教授。在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厦大留学生同学会一直得到学校和省留学生同学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以她出色的作为和贡献在校内外形成了一道亮丽的人才风景线。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网站:http://xdora.xmu.edu.cn/,诚挚欢迎符合入会条件的留学归国人员加入。

  (留学生会/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