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讲座“生物3D打印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

发布时间: 2014-11-07      访问次数: 100

    2014年11月6日晚,应“校百科系列讲座”之邀,信息学院王博亮学长在翔安校区1号楼C107教室作了以“生物3D打印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3D打印技术,是近年兴起的一项新技术,它可将计算机模型数据“打印”输出形成实物。近年来,随着新材料和技术提高产能、降低成本,3D打印技术和迅速发展的原型技术的重要性愈发突出。

3D打印技术的应用范畴正在逐步扩大,并且这一趋势可能延续到未来。此技术包括多个领域:医疗、消费品、航空和其他工程元件等等。随着材料进步及成本降低,我们今天很难想象的一些应用也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王博亮老师介绍了快速成型技术基本原理、以大量的实际系统以及视频来介绍3D打印技术的要点和实现3D打印技术的多种技术路线;作为驱动未来经济的关键技术--3D打印技术的国内外研究进展,目前3D打印技术的关键技术及瓶颈;重点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研究及应用进展。

    王老师用深入浅出的例子讲解了原理,结束后多位学生老师对所讲内容进行咨询,王教授针对学生提出的关心内容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参会的师生学到了此领域的大量知识,整个讲座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校留学生同学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组织海外归国学长积极参与校百科系列讲座工作,计划通过在翔安校区举办高质量讲座,与师生分享会员们异国求学经历、在科研路上的成功经验及与我们生活相关的知识,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主动探索的精神,为翔安校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该活动得到了校教务处、党委统战部和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的大力支持。

 

                                                                     (厦门大学留学生会,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