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校留学生同学会在翔安校区举办讲座:大学四年最应该做的事

发布时间: 2012-12-11      访问次数: 124

校留学生同学会在翔安校区举办讲座

  11月29日晚,应“校百科系列讲座”之邀,教育研究院王洪才教授在翔安校区1号楼C103教室作了以“大学四年最应该做的事”为主题的知识讲座,120多位同学聆听了讲座。 药学院副教授、校留学生同学会朱铉学长主持了讲座。

  学生在刚步入社会时,很容易受到社会干扰,应该在学校成长、成熟并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所以大学时期非常重要。以此为基点,王洪才教授生动幽默地讲述了大学生涯在人生中的重要性、大学四年必须做好什么、大学生活最需要注意什么等方面内容,引导学生如何把握好大学四年美好时光。讲座中,王洪才教授以自己及周边的事例来解释我们学习生活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使学生体会到“每一次的挑战就是一次机会”、“主动去寻找自己潜能发展的方向”、“训练理性思维方式的头脑”等内容,其深入浅出的精彩演绎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报告过程中,不时有学生提出问题,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王教授针对学生提出的关心内容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校留学生同学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 组织海外归国学长积极参与校百科系列讲座工作,计划通过在翔安校区举办高质量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会员们异国求学经历以及在科研路上的成功经验,激发同学们刻苦学习、主动探索、立志报国的精神,为翔安校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该活动得到了校教务处、党委统战部和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的大力支持。

                             (校留学生同学会 朱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