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走出亚健康:袁雄天分享健康真谛

发布时间: 2012-11-05      访问次数: 237

走出亚健康:袁雄天分享健康真谛

20121137点,一场关于“保卫健康,走出亚健康”的讲座在厦门大学嘉庚三颂恩楼220会议室举办。讲座由厦门大学党委统战部、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和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共同主办,属于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海归学者讲坛”系列讲座之一。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厦门纽崔莱营养讲师团成员、国家高级营养师袁雄天为我们讲述亚健康的有关知识。讲座由一段VCR开始,通过VCR,我们了解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袁老师通过自己10年前后的照片对比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今天不付保养费,明天就付修理费”的道理。

健康是什么?健康是要达到三方面良好:躯体健康、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想要得到身心的健康就要保养自己,做到“吃得快、便得快、说得快、走得快、睡得快”,要养成良好的性格、良好的人格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而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 现今有75%的人其实是有着亚健康的症状。环境污染、心理因素、缺乏运动、不良睡眠、用药不当以及饮食不当是引发亚健康几大原因。

大学生想要走出亚健康就需要做到以下的几点:

1、拥有健康、乐观的心态;

2、均衡饮食。减少熬夜,少吃包括油炸、腌制、加工肉制品、罐头、方便面、烧烤等在内的高糖高脂、低蛋白低纤维低维生素低矿物质的垃圾食品;

3、适当运动、充足睡眠。每周3-4次运动,每次30-40分钟,坚持3个月就能够大大提高免疫力;

4、坚持营养早餐,不吃早餐会导致情绪低落,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发胖或引发消化道疾病。

讲座在热烈、积极的提问环节后落下帷幕。

通过这场走出亚健康的讲座,大家都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才能走出亚健康。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