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厦大学子王浣成功晋级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

发布时间: 2012-10-09      访问次数: 174

 

厦大学子王浣成功晋级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
日前,令人期待的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结束近3000人的报名。
经过第一阶段前两轮的筛选,208位怀揣民乐梦想的选手于9月26-30日进京参加第三轮筛选,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2011级琵琶硕士研究生王浣成功晋级!
2007年第一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举办以来,全国甚至全球的民乐迷们准备多时,只为能登上央视的舞台。我校艺术学院音乐系2011级硕士琵琶硕士研究生王浣不负众望,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第三轮筛选的九位琵琶职业组选手之一。
据悉,王浣师从于厦门大学李昆丽教授,她是九位选手中唯一一位来自京外的非音乐学院的选手,同时也是自2007年开赛以来第一位进京的综合性大学选手。这是历史性的一刻!王浣的入选不仅是厦大的骄傲,也是全国综合性大学艺术生的骄傲!比赛中王浣的表演淡定自若,特色鲜明,在自选曲目演奏和才艺展示上无不展现出厦大学子综合性人才的优势以及自身是来自贵州少数民族布依族的特色,最终得分排名第六名。王浣的表现不仅赢得了央视主持人梁璐的叫好,还受到了央视编导的赞誉,王浣及其父亲赛后接受了央视的专访。
大赛实况录像已在CCTV15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及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陆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