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千里走双姝,共赴省会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 2012-09-30      访问次数: 89

 

千里走双姝,共赴省会中秋佳节
 
郭洁
 
古有关帝千里走单骑,后来又添了扛刀的勇士;又有佳人弄曲,琵琶半遮面,大珠小珠落玉盘。如今马儿换了高铁,青龙偃月刀换了古铜色的琵琶,扛刀的勇士换了拿包的淑女,半遮面现在全露面,只有一样没有变,那清脆飘扬的琴声没有变。2012年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中秋晚会在福州同心楼三楼小厅温暖开幕。作为厦大留学生同学会的代表,校留学生会会长李昆丽教授的优秀研究生王浣同学带着琵琶独奏曲《山之舞》和副秘书长郭洁前往福州与各分会代表一同庆贺佳节。王浣穿着民族特色的服饰一上台立刻引发全场关注,接着手指开始在琴盘上流畅的滑动,具有民族特色的音符立刻波动起来。先辈云:造化钟明秀,一览众山小。这句话虽说实写应景,但在音乐的世界里想念起来也透露着俯望仰止的气质,再看眼前的人物就越觉得少数民族的音乐特色被全融了进去。近日有感而写下当时的记忆,这真是,曲罢人未静,节过尤思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