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转发:“省会”2011年度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9-30      访问次数: 165
2011年度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

 

   
  9
17日,2011年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在福州三坊七巷“吉善人家”二楼召开,副会长罗健、陆开锦、黄建民、李敏、陈以旺、郑瑜等会领导参加会议,秘书处同志列席。

陆开锦副会长主持会议。主要议程商讨我会成立25周年庆典的“三个一”(一本纪念画册、一场表彰活动和一台庆典晚会)活动筹备情况、并通报近期会务活动及第四季度计划等等议题。

首先,罗健副会长通报了《纪念册》编辑出版进展情况《纪念册》编委会几轮会议,几易其稿,近日出清样后,将于1015终审定稿并付印。
      
       与会领导围绕25 周年庆典活动相关问题展开详细商讨

  李敏副会长通报了晚会的组织策划与筹备情况: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旨在弘扬留学归国人员报效祖国,服务海西,自主创业,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开拓进取的精神。将歌曲、舞蹈、乐曲、舞美等文艺形态有机地结合起来,组织邀请留学归国的文艺人员主演,凸显他们最大的表演张力和火一样的热情,使晚会成为展现福建归国留学人员魅力的最具代表性和文化内涵的文艺盛会。为此,各分会小组推荐具高水平才艺的会员参与外,还邀请与各分会有关的专业文艺团体联合演出。

关于表彰活动,是福建省委统战部与我会联合进行表彰,通过各分会小组自下而上推荐,经集体研究综合分析后,按原定分配名额授予“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先进个人(92位)、先进工作者(25位)和先进集体(10个)”称号,并在我会网站上公示五个工作日。
  
接着,围绕25 周年庆典活动相关问题展开了详细商讨,如时间、地点、经费人数 来宾的邀请和接待食宿、交通工具等等事宜。基本确定于20111029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庆典活动

还讨论了南平分会提交的“筹建留学生同学会顺昌创业园建设与发展设施意见(讨论稿),并达成了共识。大家认为:顺昌创业园,有利于我会凸显联系广泛的优势,形成经常性项目对接的运作机制,加速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推动自主创新和产业界、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届时黄建民副会长代表我会出席创业园挂牌仪式。

关于教育厅分会所的赴海外支教人员的入会申请,大家提议暂缓审定。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