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留学生同学会举办九十周年校庆活动系列讲座报道

发布时间: 2011-04-12      访问次数: 237

 

校留学生同学会举办九十周年校庆活动系列讲座
 
   为庆祝我校建校90周年,展示我校留学回国人员风采,4月1日和11日,由校教务处、校留学生同学会主办、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协办的校庆九十周年系列讲座在漳州校区成功举办。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常务理事、我校材料学院教授程璇以《中美校园文化的差异》为题,与同学们共同分享留学的经验与收获,引导同学们积极规划人生,积累广博的知识,明确努力的方向,为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基础。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我校人文学院教授盛嘉以《重读经典的愉悦与困惑——梭罗<瓦尔登>的颜色》为题,以全新的视野解读经典,让同学们充分领略《瓦尔登》斑斓的色彩,体会阅读经典带来的无穷愉悦。两位教授还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例子,富有哲理的见解,为
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富有启发意义的精神食粮。两场讲座气氛轻松、精彩生动,深受同学欢迎。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