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中美校园文化的差异” 九十周年校庆活动系列讲座之一

发布时间: 2011-04-10      访问次数: 399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漳州校区百科系列讲座---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九十周年校庆活动系列讲座

题目:中美校园文化的差异
  主讲:程璇 博士 (材料学院教授)
  时间:2011年4月1日晚上7:00
  地点:漳州校区嘉庚四号楼212室
  主办: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协办: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

主讲人介绍:程璇,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厦门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福建省侨联常委、厦门市侨联副主席、厦门市新侨专业人士联谊会会长、厦门市政协常委、厦门市留学生联谊会常务理事和厦门大学侨联主席。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质子交换膜和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功能纳米薄膜材料、材料电化学及表面改性以及多孔硅微纳结构和表面修饰等,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863重大专项、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和中美国际合作课题等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其中两篇论文成为国际权威学术刊物燃料电池研究领域最热门的25篇论文之一,多次应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报告和交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两项,为厦门大学《物理化学》国家精品课程骨干成员,是美国电化学学会、美国材料研究学会、国际电化学学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荣获2003年度厦门大学清源奖(科研类),2006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全额奖学金,2006-2008年度厦门大学“本科生优秀导师”称号,2009年度厦门大学中国银行奖(教学类),2008年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凝聚力量、人才强省”征文活动一等奖。曾担任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中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福建省留学生联谊会常务理事、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会长。
内容简介:根据自己留学海外的经历和在中国高校工作的经验,介绍美国校园文化的特点,并通过分析中美校园文化的差异,了解中美文化交流中由于东方与西方文化的碰撞可能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