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会员参加省会2018年秘书长、联络员“爱国向党”传统教育培训班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5-28      访问次数: 678

  

校留学生会会员参加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2018年秘书长、联络员

爱国向党”传统教育培训班学习


2018524-25日,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2018年秘书长、联络员“爱国向党”传统教育培训班在长汀县举办,这是福建省留学生会落实福建省委统战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潮”的具体举措。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长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蓉出席开班式。我校留学生会会员杨广云、林成德、连伟和省会下属各分会、会员单位的共40余位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开班式上,郑传芳会长以《十九大对党的指导思想的创新》为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点,条理清楚,分析深入,加深加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培训会上,特别邀请福建省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主任周毅教授“以做好留学生会信息工作为切入点,推进留学报国事业”的主题演讲,使大家认识到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开展信息工作,并通过信息工作来扩大和提高留学生会的影响力。结班式上,省留学生会秘书长陈安传达了欧美同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介绍了省会2018年已做各项工作和下半年拟开展的工作,希望各分会和会员单位的秘书长、联络员发挥作用,围绕省会工作任务,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将留学生会办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在两天的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还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长汀县水土保持科教园等地,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爱国报国的热情,纷纷表示要坚定革命信念,传承红色文化,弘扬苏区精神,在新时代更好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各自的留学生会工作。学员们对省会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和长汀县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校留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