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我会陶涛会长等8名会员获省留学生同学会表彰

发布时间: 2016-12-26      访问次数: 898

  

我会陶涛会长等8名会员获省留学生同学会表彰


20161224日,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尤权发来贺信,寄语省留学生同学会和广大留学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http://www.fujian.gov.cn/xw/zfgzdt/szfldhd/201612/t20161225_1288675.htm)。会议表彰了福建留学人员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我会陶涛、彭栋梁、郑南峰、林秀芹、张龙海、洪永淼、方陶陶等7位学长被评为“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先进个人”,曾定学长被评为“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先进工作者”。

同时,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为庆祝建会三十周年,专门编辑出版《留学报国情》一书,介绍一百多位八闽赤子留学海外、归国报效祖国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和突出业绩,以此展示风貌,鼓舞后人。其中,介绍我会郑兰荪院士(为祖国做一流的科研)、赵玉芬院士(穿梭于海峡两岸的院士)、韩家淮院士(从我做起,放眼未来)、孙世刚院士(我的事业在中国)、刘兴军(潜心培育海峡两岸的材料“明珠”)、许传炬(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老师)、齐忠权(一个医学大师的赤子情怀)、吴晨旭(严禁治学,谦和处世)、陈舒华(跳动的音符)、张龙海(愿作“土行孙”)、洪永淼(修身育人,止于至善)、雷鹰(踏浪前行,低调从容)、蔡志平(取经畏难,创业岂云艰)等13位学长先进事迹的文章收录其中。

  


庆祝大会之后,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接着召开了六届八次理事会。各位理事认真听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传达,听取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我会会员杨广云、曾定、林成德、苏子惺、余章宝、连伟在校统战部副部长龙坚毅带领下参加了上述两个会议。


附: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于1986年,现有会员4800多名。30年来,留学生同学会始终坚守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和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将留学报国实践与福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对外联络、服务社会、脱贫攻坚等活动,同时精心打造“6·18留学人员成果展”、“统一战线人才·项目八闽行”等品牌,推动留学人员来闽回闽创新创业,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校留学生同学会 连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