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热烈祝贺我会首任会长孙世刚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206

        127日,中国科学院公布2015年院士增选和外籍院士选举结果,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孙世刚教授当选中科院院士。

孙世刚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1986年于法国巴黎居里大学获国家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科学研究中心界面电化学所和厦门大学化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年起历任厦门大学副教授、教授、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际电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常务理事;现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973”计划能源科学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Electrochimica Acta副主编,《电化学》主编。

      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10月的 “福建留学生同学会厦门大学小组1988917 “福建留学生同学会厦门大学分会正式成立,孙世刚教授即担任第一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