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
致会员

发布时间: 2011-03-25      访问次数: 2988


   我们怀着极大的热情开垦出这片土地,更充满着期盼与希望——愿你我共洒汗水,勤劳耕耘,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与自豪。

    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厦门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原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是福建欧美同学会下属最大的会员单位,是厦门大学统战部管理下的知识层次最高、层面最广的群众团体。

   我们大家曾经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走出国门,又满怀报国之情学成归国。如今,你我志在厦大,唯愿在学识上有所长进,在工作上拼搏创新,在事业上能够脚踏实地地向前迈进。

   让我们密切联络,互通信息,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因为我们需要和谐的环境、健康的人际关系以及向上的精神风貌。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您的参与、智慧与奉献。


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厦门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10月的“福建留学生同学会厦门大学小组”。1988年9月17日“福建留学生同学会厦门大学分会”正式成立,第一任会长是化学系孙世刚教授。之后更名为“厦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2020年7月23日,更名为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厦门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人文学院李晓红教授当选为会长。

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一直得到学校和福建省欧美同学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以她出色的作为和贡献在校内外形成了一道亮丽的人才风景线。

爱国爱校热情是同学会最大的精神资源。同学会的不少成员是放弃国外良好的发展和丰厚的待遇而归来回报国家和服务学校的。强烈的创新意识是同学会的又一笔无形资产。同学会还有一个鲜明的传统,就是努力实践“三个服务”的宗旨,即服务于各位学长的个人需求,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整体发展,以及服务于社会更广泛的需要。在对学校事务和社会活动的参与中,一批又一批优秀归国学者脱颖而出,他(她)们当中有20%担任省市以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1%担任国务院和省级顾问或专家咨询组成员,20%担任学校中层以上领导职务。学校中大部分校领导、5位中国科学院院士、21位学院院长、10位国家级部级文科研究中心、理科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我们的学长。可以说,学校给了我们一个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我们和学校一同成长和进步。

同学会还和福建欧美同学会、厦门市欧美同学会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欧美同学会保持积极的工作联系和互动。我们和校党委统战部联合开展“留学归国人员的政策服务质量评估”项目所形成的调研报告曾获得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颁发的“福建省统战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把厦门大学欧美同学会推介给大家的时候,我们还对历任的会长、理事和各位学长充满感激之情,我们同学会的发展和繁荣是与各位学长以及广大同学会成员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奉献分不开的。